台新金控

永續策略
永續策略

2022年對台新金控而言是重要的一年,不僅是台新跨越30周年,並宣示延續認真、永續的精神,定調以「認真永續 綠色生活」為永續主張,發展出「氣候行動」、「金融共榮」、「永續賦能」三個永續策略主軸,持續開展各個面向的規劃、推動與實踐。台新將持續掌握國際永續趨勢及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透過金融業核心業務引領各產業推動永續發展。

氣候行動:從自身營運到投融資部位,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世界經濟論壇(WEF)2023年發布的全球風險報告(Global Risk Report)指出,影響全球經濟未來十年發展的前兩大風險分別為「氣候減緩」及「氣候調適」行動失敗,顯示氣候變遷議題已成為全球企業共同面臨的重大挑戰。我國政府亦於2023年初正式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承諾將善盡保護地球環境之責任,推動2050年國家達到淨零排放。

呼應全球與國家共同的淨零願景,台新金控訂定了2030年達到自身營運淨零排放、2050年達到全面淨零排放的長程目標。為落實此目標,我們主動承諾設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 SBT),於2022年7月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核通過減碳目標,成為亞洲第五家、臺灣第三家取得SBT目標審查通過之金融業者。台新關注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架構,成為TCFD的支持機構,發布「2022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承諾審慎評估氣候變遷及ESG風險與機會,將相關因子導入各項業務,妥善規劃自身營運的環境永續,更著力於引導投融資對象開展減碳與轉型行動。

金融共榮:串聯金融科技及夥伴關係,驅動普惠金融與永續金融生態圈

台新金控以客戶需求出發,致力於提升金融服務之便利性及可及性。在落實金融共榮上,台新持續發展創新金融科技,深耕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領域,並依據客戶實際需求提供即時的金融服務體驗,推廣普惠金融服務,並偕同跨界夥伴完善金融生態圈。台新透過支持中小型企業並利用金融科技支持弱勢團體及提供偏鄉銀行金融服務;更藉由產品創新,協助偏鄉民眾突破時間與地域的限制、更輕鬆的取得台新提供的服務,強化普惠金融影響力。

台新長年投入公益、關注社會弱勢,透過社會公益、藝文推廣、體育推動、學術交流,以及青少年志願服務培力等五大面向為主軸,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其所反映的社會與環境議題。除透過金控及子公司每年定期挹注資源外,更攜手我們的員工、客戶、廠商及重要合作夥伴等,共同實踐社會參與、創造社會共好。

永續賦能:落實員工關懷與激勵,推動永續成為台新的DNA

台新金控深刻體認,要落實前述氣候行動與金融共榮的願景,有賴於全體員工的共同投入,因此致力於將永續思維導入金控及各子公司的企業經營與人才管理,持續推動健全的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體系。人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我們重視人權及性別平等、廣納多元化人才、提供完整的培訓與激勵計畫,希望將永續DNA深植員工日常工作當中,將永續文化散佈至台新的每個角落。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台新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台新金控秉持誠信(Integrity)、承諾(Commitment)、創新(Innovation)、合作(Collaboration)的企業核心理念,延續以客戶為中心的思想,運用創新的思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深化永續金融及氣候議題揭露的推展與落實,成為客戶及社會大眾的永續智慧好夥伴,致力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

<br/> 台新金控董事長<br/>

台新金控董事長
意見回饋

意見回饋

懇請您協助撥冗填答問卷,讓台新金控得以做為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參考。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