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企業成員
企業成員
台新金控
  • 台新大安租賃
  • 台新融資租賃 (中國) (由台新大安租賃轉投資)
  • 台新建經
  • 台新證創投
  • 台新資本管理顧問
  • 台新健康投資有限公司 (由台新資本管理顧問轉投資)
  • 台新期貨
  • 台新育樂
  • 台新銀行

    持股比例:100%

    公司簡介

    本銀行係於1990年由董事長吳東亮先生邀摯友及企業界知名賢達,共同發起創設;1991年8月獲財政部核准設立,1992年3月23日正式營業,並於2001年12月7日股東臨時會中決議,與「大安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股份轉換方式設立「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同時與「大安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並配合發行新股,「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於2002年2月18日正式成立。

     

    2004年7月26日股東會中決議概括受讓「新竹第十信用合作社」,並於2004年10月18日完成法定程序;另為整合金控旗下資源與資金的運用,追求更高效益,本行於2011年1月22日完成納入合併台新票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因雙方同為台新金控旗下子公司,彼此經營理念及企業文化相近,合併後雙方資源及系統快速整合,降低相關成本,並提升作業效率。

     

    營運網絡方面,本行積極在全國各大都市設立分支機構,同時配合金融國際化,除設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外,於2003 年2 月取得香港分行牌照,同年6 月25 日正式營業;2004年9 月21 日獲財政部核准,2005 年1 月份獲越南國家銀行核准設立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2014 年6 月24 日新加坡分行設立;2016年1 月21 日緬甸仰光代表人辦事處正式開業;2016 年10 月27日日本東京分行設立,搭配香港及新加坡兩大金融中心分行,可提供台商及兩岸三地客群在日本營運及投資的融資平台;2017 年7 月31 日澳洲布里斯本分行設立,是台新繼香港、新加坡、日本東京後,於海外設立的第四家分行。此外,上海代表處已於 109 年8月18日開業、曼谷代表處已於110年6月28日開業及馬來西亞納閩分行暨吉隆坡行銷服務處已於110年11月26日開業。未來將持續擴大海外金融版圖,為客戶提供更全面、更優質的跨國金融服務。

     

    台新銀行旗下子公司包括台新大安租賃(股)公司、台新建築經理(股)公司。

    子公司

    台新大安租賃

    台新大安租賃股份有限公司 ( TSDA )成立於 1997 年 10 月,目前為台新銀行 100% 轉投資子公司。 台新大安租賃本著台新金控「誠信、承諾、創新、合作」的企業核心價值,專職車輛及設備租賃等相關金融服務。 我們以專業的經營團隊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期許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租賃公司。

    台新融資租賃 (中國) (由台新大安租賃轉投資)

    成立於2011年7月,總部設立于江蘇南京,主要經營設備租賃、汽車租賃業務,是台新金控在中國大陸開設的第一家專業的融資租賃公司。

     

    公司主要服務於中小微企業,業務範圍遍佈全國各個主要城市,依託台新金控集團的強大實力與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積極開展各類機械設備、醫療設備、乘用車和商用車等動產的融資租賃業務,為客戶持續提供全面、專業、高效的金融服務。台租中國自成立以來迅速發展,並陸續於東莞、蘇州、上海、重慶、武漢等地設立分公司。

    台新建經

    台新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84年8月17日成立,主要目的為配合政府改善建築業投資環境,輔導建築業健全發展。本公司為台新銀行之子公司,主要功能及服務項目如下:
    1. 投資、購屋等交易與金融機構之橋樑。
    2. 有效發揮資本市場自由調節,建立有秩序之交易體制。
    3. 協助銀行減低金融風險及降低消費者購置不動產可能之風險。

  • 台新人壽

    持股比例:100%

    公司簡介

    為滿足社會大眾對多元豐富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的需求,台新金控積極跨入保險產業,於2021年取得保德信人壽100%股權,正式跨足保險事業領域,納入金控旗下子公司,更名為「台新人壽」,其保戶之既有權益將獲得完整保障,在與銀行、證券等集團資源的整合下,更可享有金控旗下公司所提供之創新且多元的金融商品與服務。

     

    納入台新金控的台新人壽,在台深耕超過30年,是唯一多次榮獲金管會認可的模範壽險公司,以專業的業務團隊及優質的服務著稱於業界,多元且優秀的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持續落實守護與創造客戶、員工、股東與社區價值的承諾。

     

    本公司持續關注社會趨勢與客戶需求,藉由靈活、創新、高價值的商品解決方案及服務,從保障個人與家庭出發,滿足人生多元需求,並以穏健經營強化營運績效,確保保戶與員工的最大利益,持續深化永續經營各面向之作為,運用核心職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展現永續經營的決心與努力。

     

    展望未來,本公司將秉持「誠信、承諾、創新、合作」的企業核心價值,開發符合客戶不同人生階段需求的保險商品,提供完善多元的金融服務,使客戶享受到一站購足的便利優勢,期許成為客戶心中的智慧好夥伴、最值得信賴與託付的人壽保險公司。

  • 台新證券

    持股比例: 100%

    公司簡介

    台新金控於 2010 4 9 日收購東興證券,同年 4 14 日正式更名為台新證券。台新證券為一綜合證券商,經營業務涵蓋經紀、自營、承銷,而且提供功能完善之電子交易平台,同時結合金控資源,運用銀行近百個通路據點提供服務。此外,台新證券於2017828日合併大眾證券後,擴大營運規模,除了既有證券業務,同時發展新興投資銀行業務,依據客戶需求與風險承受能力,提供適合其理財規劃之金融產品,實現提供客戶全方位及多元化金融理財服務之目標。

     

    台新證券旗下子公司包含台新證創業投資(股)公司、台新資本管理顧問(股)公司、台新健康投資有限公司及台新期貨(股)公司。

    子公司

    台新證創投

    主要業務為尋找上市/櫃前之標的企業(pre-IPO),並投資具獲利潛力之相關產業,目前投資標的涵蓋了資訊科技產業、生物科技產業、綠能產業、傳統產業、新創產業等。

    台新資本管理顧問

    主要業務為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及管理,積極發掘投資標的,擴大資產管理規模,提供最大化報酬予以投資人。

    台新健康投資有限公司 (由台新資本管理顧問轉投資)

    主要業務為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積極發掘國內外具發展潛力之生物技術及醫藥產業相關投資標的。

    台新期貨

    主要業務為期貨經紀業務,受託買賣主管機關核准之國內外期貨、選擇權商品。

  • 台新投顧

    持股比例: 92%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9年,原名台証證券投顧,2009年更名為台新證券投顧,並於2010年正式成為台新金控子公司。主要業務為產業及證券研究分析。本著台新人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在業界向來以卓越的研究品質著稱。過去曾分別榮獲英國財經雜誌Asian Research Supplement及歐洲貨幣雜誌Europemoney評選為台灣證券業最佳研究單位,並受邀於Asiamoney雜誌上,刊登台新投顧高水準的研究報告,研究品質深獲各界肯定。

     

    研究範圍包括總體經濟金融情勢、國際金融市場、產業及個股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投資研究報告,擬定短、中、長期投資策略,並對客戶提供完整與專業的諮詢與投資顧問服務。成立以來,已在證券投資業界樹立了領導地位。如此優質的研究資源,自然也成為台新金控在業務發展上最好的後援。所有台新投顧的研究報告,都會提供台新金控及金控各子公司做為業務推展的參考,讓台新金控在面對變化多端的市場和經濟金融情勢時,都能提供客戶最專業的投資理財建議,協助客戶獲得長期穩定的最大利益。

     

    台新投顧在台灣證券金融市場上,雖非每項業務都領先同業,但秉持著「誠信、承諾、創新、合作」等四大理念,一步一腳印地穩建發展,未來除了將持續提供最專業、精準的研究分析報告,為投資人提供最優質專業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在台新金控持續擴展的金融版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 台新投信

    持股比例: 100%

    公司簡介

    創立於2004年6月,首檔旗艦基金「台新台新基金」成立。2010年7月成為台新金控子公司100%持股子公司,結合金控強大的金融服務網路,擴展業務範疇至私募基金、全權委託業務。針對高資產、機構法人客戶推出高端客製化基金商品,提供專屬資產配置及退休理財建議。2010年起邁向國際級資產管理公司,以集團資源作後盾,致力於大中華區塊、資產配置及退休金市場。全心全意為客戶「發現新價值、創造新財富」,矢志成為投資人信賴、合作夥伴支持的優質品牌。

  • 台新創投

    持股比例: 100%

    公司簡介

    原台欣創投設立於2003年9月,為台新金控全資子公司,後於2006年10月更改名稱為台新創投。主要業務為投資未上市股權,投資領域涵括資訊、網路、生技、醫療、綠能、機械、文創等產業,投資區域包括國內、外地區。在全球新創企業引領的知識經濟趨勢下,台新創投將在現有的基礎上,與新創企業共創價值。

     

    台新創投旗下全資子公司為台新融資租賃(中國)有限公司。

     

    子公司

    台新育樂

    台新育樂深化支持台灣運動發展,並培育文化創意產業。

  • 台新資產管理

    持股比例: 100%

    公司簡介

    台新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於91年8月14日成立,主要營業項目如下:

    1. 金融機構金錢債權收買業務。
    2. 辦理金融機構金錢債權之評價或拍賣業務。
    3. 辦理金融機構金錢債權管理服務。
    4. 逾期應收帳款管理服務。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