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台新金控2023年獲利穩健 福岡新據點4月開業 永續績效亮眼並進

台新金控今(5)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實體法人說明會,會中公布去(2023)年稅後淨利新臺幣146億元。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若排除台新創投投資鑽石生技兩年度的評價波動,以及保德信人壽交易所提列的「或有價金」影響,全年稅後淨利將從微幅衰退轉為成長28.6%。主要獲利引擎台新銀行2023年表現亮眼,全年稅後淨利達149.17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2.4%。在海外據點方面,台新銀行去(2023)年起啟動申設的日本福岡出張所(支行),即將於今(2024)年4月開業,以搶攻日本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及當地不動產融資商機。

 

台新金控2023年第四季實體法人說明會,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以及台新人壽總經理邢益華六人共同主持。會中公布去(2023)年營運成果,全年稅後淨利新臺幣1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1元,股東權益報酬率7.78%,每股淨值為13.57元。在資本結構與授信資產品質方面,台新金控、台新銀行、台新人壽及台新證券2023年底的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36.8%、15.1%、352%及317%,資本結構穩健。台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2%及1159.8%,授信資產品質維持良好。

 

子公司台新銀行2023年總放款餘額年成長7.7%,總存款餘額年增9.5%。信用卡業務持續穩健成長,2023年簽帳金額及毛手續費收入年成長分別達19.5%、30.3%,有效卡數也持續增加、達逾455萬張,特店家數則已超過16.8萬家,穩居業界前茅。林維俊指出,近年台新銀行持續擴張海外版圖,隨台積電宣布赴日投資,看好日本九州未來業務發展機會,去(2023)年已申請設立福岡出張所(支行),並獲得日本金融廳核准,預計將於下個月(2024年4月) 開業,以掌握日本半導體產業聚落,和磁吸效應下其他高科技產業聚落的發展商機。福岡出張所(支行)營業項目多元,除企業放款業務外,也提供企網銀及不動產融資服務,隨國人投資日本不動產熱潮持續提升,台新銀行將持續提供國內、外廣大台商客群優質服務,拓展日本關東首都圈、關西、九州等不動產融資需求,擴大業務腹地,期盼藉由亞洲地區布局之擴展,提高銀行海外獲利占比。

 

子公司台新證券,受去(2023)年台股漲勢帶動及公司操作績效提升,整體營業證券處分及評價利益上升,全年稅後淨利達15.45億元,年增近2倍,獲利動能明顯提升。另外,在台新人壽方面,在持續推出新產品及銀行保險通路銷售動能支撐下,全年總保費收入為291.9億元,其中初年度保費(FYP)收入為126.9億元,市占率1.89% ,業界排名提升至第13名。

 

台新金控持續致力發展數位創新,繼旗下子公司台新證券2023年推出結合看盤下單、智能選股、投資理財等全方位功能的投資APP「Woojii-有錢」,台新期貨也在日前推出業界第一個提供「選擇權連續IOC功能」的「台新期貨戰神APP」,領先業界將市場上熱門的「選擇權連續IOC功能」搬上APP,要讓手機下單變得更便利,與年輕人更沒有距離。

 

林維俊表示,除追求財務指標穩健成長外,台新金控同時積極推進永續作為,至2023年已連續6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同時也連續4年獲MSCI ESG(明晟永續指數)評比為「AA領先等級」肯定。此外,在日前國際永續評比機構S&P Global公布的2024年永續年鑑中,台新金控不僅連續6年入選,本屆更名列銀行產業別全球Top 1%最高榮譽肯定,為臺灣該產業唯一獲得此亮眼成就的金融機構。未來台新金控將持續依循集團訂定的ESG永續發展目標,聚焦氣候行動、金融共榮、永續賦能等三個關鍵議題,積極整合推動各式相關永續活動並具體落實,貫徹「from Zero to Hero」精神,號召大家一同邁向永續未來。

 

20240305_台新金控2023年獲利穩健 福岡新據點4月開業 永續績效亮眼並進_新聞照片

台新金控3月5日召開2023年第四季法人說明會。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