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標普揭曉2024年永續年鑑 台新金控獲Top1% 最高榮譽

國際永續評比機構S&P Global公布2024年永續年鑑,台新金控連續6年入選年鑑,本屆更名列銀行產業別全球Top 1%最高榮譽肯定,為臺灣該產業唯一獲得此亮眼成就的金融機構。

 

標普永續年鑑每年揭露道瓊永續指數(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前一年度企業ESG評比的觀察結果,最新公布的2024年鑑揭露2023年全球62大產業、9,400家受評企業的表現;受評企業最終共有全球約3,500家企業列入DJSI的各項指數。台新金控並已連續6年入選「世界指數」(DJSI World Index)以及「新興市場」(DJSI Emerging Markets)成分股雙榜的殊榮。

 

台新金控林維俊總經理表示,台新長期致力推動ESG永續發展,在認真永續‧綠色生活的永續主軸下,訂定台新集團之ESG永續發展目標,從氣候行動、金融共榮、永續賦能三個關鍵議題積極推動,推動上下游整合及自身營運相關的各式永續活動以具體落實。台新成為DJSI全球銀行業的領航者的表現亮眼,顯示台新推動永續理念的成效,已然為世界標竿企業。

 

台新金控永續長李鎮宇博士列舉,2023年的具體作為包含: 連續舉辦國際性淨零論壇吸引超過四千人次共同探討淨零議題、率先成為全臺首家達成電廠融資100%再生能源的金融機構、響應政府政策參與成為臺灣碳權交易所首批國際碳權買家、成為全臺第一個聖誕點燈活動達成碳中和以及取得建北大樓碳中和及綠建築的雙認證、設置智慧資源回收機鼓勵同仁及民眾收集回收乾電池及保特瓶塑膠製品、以及出版第一本TCFD報告書闡述氣候風險管理等。

 

此外,台新也積極參與國際倡議機構(如: 通過SBT科學基礎目標、參與PCAF碳核算聯盟、加入BCSD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等),定期召開供應商大會分享永續議題以發揮台新的永續影響力,更藉由自身金融商品或服務建構綠色生活生態圈,從多面向的角度引領並號召民眾重視永續,讓淨零成為金融生態圈最聚焦的永續行動。台新以實際行動親身實踐,未來期待以貫徹「from Zero to Hero」的精神號召大家一同邁向永續未來,朝發揮金融影響力的標竿前進。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