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台新金號召From Zero to Hero 摘台灣永續投資獎2大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永續投資獎」今(30)日舉行頒獎典禮揭曉獲獎名單,台新金控首次參加即榮獲「機構影響力-金控組」楷模和「個案影響力-永續主題投資」銅級等2大獎,顯見結合永續理念和核心業務的成效,獲得各界肯定與認同。本次獎項分別由台新金控投資長簡展穎和台新投信總經理葉柱均代表領獎,體現傳達集團永續經營策略規劃和子公司落實推動的認真精神。

 

台新金控投資長簡展穎表示,台新金控致力永續發展,特別關注氣候變遷議題,除2021年加入「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成為創始會員,並於2022年台新成立三十周年之際定調「認真永續 綠色生活」的永續主軸,號召各界From Zero to Hero,鼓勵人人都能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台新積極採取行動,2022年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核目標通過,投資部位設定優於2°C的減量目標。透過SBT之降減目標設定,台新規劃逐年減降排放量,期能引導被投資對象減碳及轉型,減少轉型風險帶來的影響。同時,台新將ESG風險相關評分納入投資流程,並綜合質化評估投資標的,以強化投資評估機制,從而實現穩定收益。

 

台新投信總經理葉柱均則指出,近年ESG成為平衡「環境永續與企業永續」的新契機,符合ESG資格的企業成為大型機構法人或國際標竿指數納入投資標的的必備要件。台新投信致力於推動永續投資產品發展,於2021年發行債券型「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股票型「台新ESG環保愛地球基金」,為投資者提供可持續的投資機會與推動永續發展的實踐;其中,「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截至今(2023)年5月,為台灣境內全球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中規模最大者,對該類別基金具有標竿效果。

 

為促進台灣永續投資的發展,台新金也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同(30)日共同主辦「2023年台灣永續投資論壇」,以「誠信透明的淨零轉型」(Transition, Transparency, Integrity)為主軸,邀請產官學界代表齊聚交流。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暨永續長李鎮宇獲邀蒞臨發表「永續投資實務與趨勢」專題演講,精闢解析全球永續投資趨勢、分享國內外典範案例,更引領論壇與會者初探台灣碳權市場的可能交易型態。

 

台新金認為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未來,將持續發揮金融業引導資金流向的關鍵角色,協助推動產業轉型邁向永續,加速淨零,是企業永續發展的智慧好夥伴。

 

20230630_台新金號召From Zero to Hero 摘台灣永續投資獎2大獎_新聞照片

台新金控摘台灣永續投資獎2大獎,左起為台新金控投資長簡展穎、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台新投信總經理葉柱均。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