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News
News

台新金控增添保險引擎 建構完整金控版圖 金管會初步核准投資保德信人壽

台新金控在去(2020)年8月董事會決議併購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保德信人壽)後,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歷經多次溝通說明,台新金控已獲發有條件核准函,並於今(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該函所要求之條件,俟報送金管會認可及交割程序完成後,保德信人壽將正式加入台新大家庭,屆時台新金控將擁有銀行、證券、保險等核心子公司,建構完整的金控版圖。

 

台新金控在此特別感謝金管會於審理過程中所給予的專業建議與指導、以及所付出之心力。台新金控於納入保德信人壽之後,將秉持永續經營之初心,努力規劃經營保險業務,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化的金融商品與優質服務,以實現金管會的期待!

 

保德信人壽是一家優質的保險公司,在臺深耕超過30年,更是唯一榮獲金管會十度認可的模範壽險公司,也是台新銀行一直以來的合作夥伴。美國保德信因全球佈局考量,故而於2020年公開標售台灣保德信人壽,台新金控係在眾多投標者中脫穎而出,贏得收購股權機會。保德信人壽併入台新金控之後,將成為金控集團的第三具業務動力引擎,在與銀行、證券業務資源的整合下,其保戶之既有權利將獲得完整保障,更可享有金控各子公司所提供之創新且多元的金融商品服務。另者,保德信人壽的員工乃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台新金控不只將全體員工留任,更熱烈歡迎他們加入金控大家庭一起攜手成長!

 

台新金控為了更長遠之營運佈局及最佳化之資金運用,經與金管會多次溝通後,決定配合將本公司所持有之彰銀股份全數交付台灣銀行保管,且規劃於六年內以適當方案、適時處分彰銀持股。台新金控亦向金管會承諾:於開始出售彰銀持股之後,不再對彰銀行使股利受配權以外之權利,包括對彰銀董事人選不予提名或推薦等。回想台新金控於2005年投資彰銀並取得經營權,卻於2014年12月8日喪失彰銀經營權且迄今爭議未決,期間台新金控亦錯失許多拓展其他業務版圖之機會,讓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未來之發展策略!

 

在綜合考量金管會對保德信人壽之核准條件、彰銀案多年的困擾、未來金控版圖之順利發展,台新金控決定處分投資僅22.5%的彰銀持股,以換取100%投資且屬保險業務之保德信人壽,實係重要之抉擇。台新金控也企盼藉著投資保德信人壽的難得契機再創新局。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