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認真淨零 實踐永續 台新金控獲SBTi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審查通過

隨著氣候變遷情況加劇,全球暖化已帶來全面性的風險與危機,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共識。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台新金控深知應更積極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在2019年就率先成為TCFD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 TCFD)支持機構,積極管理氣候風險與機會。今年適逢台新三十周年,台新主動承諾響應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SBT),並在昨(21)日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審核目標通過。

 

台新金控林維俊總經理表示,台新金控是臺灣第三家、全亞洲第五家取得SBT目標審查通過的金融業者!台新相關減量目標皆依循SBT的方法學以範疇一&二、範疇三的減量路徑訂定自身營運及投融資的減量目標。其中,投融資部位目標訂定覆蓋率超過15%,是目前臺灣金控同業中以銀行為主體的比例最高金融機構。截至今日為止,全球共有超過3,400家企業承諾設定SBT目標,高於1,500家的企業的SBT目標已獲目標審查通過,並開始執行減碳行動。

 

林維俊指出,台新金控在成立三十周年之際,特地以認真永續為主軸,全力推動淨零,力邀民眾響應綠色生活;並在4月首度舉辦淨零論壇,齊聚超過1,800位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學者和企業領袖及企業董監事、永續菁英熱情參與,共倡淨零未來。另外,除了「永續治理」、「永續金融」、「金融科技與數位創新」等面向持續發揮永續的動能之外,在氣候議題的著墨上,也已啟動全面淨零計畫,藉由加入「臺灣淨零排放協會」承諾以實際行動支持淨零碳排。面對投融資的減降目標,林維俊說明台新充分展現決心,包含之前已承諾的不新增採煤礦場融資、不新增燃煤電廠專案融資之外,更研擬對全面性的煤產業、非典石化油氣產業訂定脫碳路徑及汰除年限;也同時期盼在投融資轉型的路上,可與國際標竿同步前進,並與投融資對象共同找到淨零轉型與資金取得的平衡點。

 

林維俊強調,面對氣候變遷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只要願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From Zero to Hero」並成為化解氣候危機的英雄。台新金控未來將依偱國際ESG發展趨勢,積極落實企業永續以及ESG各面向的推動,並遵循金管會的「綠色金融2.0」推動方向以及證交所的「公司治理藍圖3.0」指引,深化永續金融及氣候議題揭露的推展與落實,致力成為投資融對象及社會大眾的永續智慧好夥伴。

 

20220722_-SBTi_.jpg

台新金控昨(21)日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審核通過,為臺灣第三家、全亞洲第五家取得SBT目標審查通過的金融業者。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