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台新三十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 偕社企團體 創社福循環經濟

如何將環境永續與公益永續連結成善的循環?台新銀行又有創舉!25日台新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在台東大學共同宣布啟動「雙循環永續」案例!這項「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替台新員工碳排進行碳中和植樹4,000棵外,並透過社福團體育苗及回購創造社福團體生生不息的收入來源,推動育苗植樹雙循環,讓環保與公益正向滾動!堪稱台灣的一大創舉!

                                                                                      

台新銀行成立三十週年,以認真精神推動永續,積極深化各項ESG作為。繼日前攜手眾多產業夥伴合作推動綠色生活,號召員工與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永續外,在全球淨零共識下,台新也正式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致力環境永續,今(5/25)日與台東當地知名社會企業「綠色冀泉」共同於台東大學舉行「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樹苗培育啟動儀式,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出席見證。現場由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暨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共同將臺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12家台東地區社福團體進行培育,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未來將落土種植於台東大學知本校區,以中和台新員工公務出行碳排量。

 

鄭家鐘表示,台新領先同業推動創造循環經濟的「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獲獎團體-「綠色冀泉」合作,計劃首年由台新購買4,000棵臺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轉介的12家臺東地區社福團體進行培育,每家將分配到100棵至500棵幼苗。綠色冀泉將為社福團體提供育苗諮詢並協助導入「育苗換金」模式,幼苗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一半可兌換育苗金,轉化為收入,增加社福團體財源,另外一半可換回兩株幼苗重新投入培育,啟動下一輪環境永續及經濟循環。此外4,000棵幼苗培育成為樹苗後,預計明(2023)年將種植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所種植的樹木,未來將可中和台新員工全年公務出行產生的排碳量,鄭家鐘強調,「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集結了植樹友善環境(E),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育苗換金(S),最終展現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是經典的ESG活動範例。

 

此外,鄭家鐘指出,台新一路以來持續致力環境永續,早在2008年就領先市場發行植樹減碳GreenLife信用卡,2018年與臺灣首家B型企業「DOMI綠然」合作,共同鼓勵卡友轉換數位帳單,減少紙張耗用,並幫助能源貧窮家戶更換節能燈具。今年再度攜手「DOMI綠然」推出植樹減碳計畫,提供信用卡全卡持卡人植樹權益,將為卡友在新北市淡水種下1,000棵樹。除此之外,台新也積極鼓勵員工減碳,領先金融同業提供員工汰換成Gogoro電動機車補貼,鼓勵台新同仁使用綠色運具通勤,並主動釋出大樓、行舍空地,提供Gogoro評估設置換電站、申請設置YouBike停車樁,多管齊下滿足民眾與員工的低碳出行需求。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宇華表示,巴黎氣候協定提出後,2030年減碳50%、2050年達到碳中和已成為國際共識,種樹則是已知對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最便宜、有效率又永續的方法。此次與台新合作「公益植樹共好計畫」,不僅為社福團體創造收入,也有助於將土地永續與環境共好的觀念,落實於日常教育中,善盡地球公民責任,是兼具環境護育、社會公益及企業治理,三方共好的永續循環。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則表示,台東大學發展綠色國際大學成績斐然卓效,持續推廣校園種樹,目前樹林面積17.3 公頃已達校區面積的 29.2%,此次台新「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與學校高教計畫接軌,落社會面向關懷,合作創新跨域連結,深表贊同並樂觀其成。

 

【參考資料】參與台新「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育苗的台東社福團體名單

 

社福團體名稱

1

社團法人台東縣身心障礙者保護協會

2

社團法人台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3

社團法人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

4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5

社團法人台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

6

台東縣關山鎮豐泉社區發展協會

7

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8

社團法人台東縣友善關懷協會

9

社團法人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

10

社團法人台東縣肢體障礙協會

11

社團法人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12

台東縣紫萱草關懷協會

 

20220525_Taishin 30  tree planting

台新銀行5月25日與「綠色冀泉」共同於台東大學舉行「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樹苗培育啟動儀式,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前排右五)代表出席,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左四)也到場支持。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