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台新三十淨零論壇4/22登場 吳東亮領產官學領袖共同獻策

台新邁入三十周年,特地以「認真‧永續」精神積極落實永續行動,助力達成全球淨零排放目標。繼日前宣布啟動淨零計畫,倡議「綠色生活」行動方案之後,台新將於4月22日(五)下午14:00假臺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台新三十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認真淨零 成就永續 2030」以倡議淨零排放,將集結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學者、政府單位代表及企業領袖共同獻策,並號召更多企業夥伴加入永續行列。

副總統賴清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蕭翠玲副主委受邀將親蒞論壇發表致詞,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將以「淨零:掌握永續金融的未來趨勢」為題開場引言,親自分享金融業如何協助企業於淨零潮流中共同結盟,掌握永續金融的發展趨勢,實踐永續。接續的專題演講,邀請哈佛大學商學院暨哈佛氣候變遷專案小組共同主席Rebecca Henderson教授及中華民國無任所簡又新大使等永續專家,共同分享國際觀點與經驗,並深入台灣現況,探討企業接軌全球的淨零契機。

                                                                                                         

論壇下半場,將同時舉辦「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及「淨零生活與淨零投資」兩場座談,分別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金控投資長簡展穎參與,與產官學界多位代表與談。其中,「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座談中,將從政策面出發,聚焦淨零排放路徑評估與藍圖規劃及碳定價、碳關稅的後續影響,並轉換至企業視角,看產業如何進行綠色轉型升級,掌握先機。「淨零生活與淨零投資」座談,則鎖定如何在消費端帶動綠色生活的實踐,再從綠色金融角度,進行金融業如何影響產業永續與消費者行動的意見交流。

 

台新今年踏上三十周年重要里程碑,以「淨零」作為行動主軸,推出與民眾生活結合,著重人與自然永續共存的「綠色生活」主張!結合多家重量級的策略夥伴,包括Gogoro、新光三越、新光紡織、全家、璞永建設及台畜,合作推出與民眾食、衣、住、行息息相關的永續系列活動,積極鼓勵並教育民眾共同實踐綠色生活。

 

台新舉辦「台新三十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係為進一步發揮金融業者引領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集結產官學重要人士,搭起關鍵平台,期盼藉由國內外最新趨勢、政策方向及實務做法的交流碰撞,持續提升各界對永續、淨零的關注,帶動更多企業夥伴加入實踐永續,激盪出更多創意行動。「台新三十永續淨零高峰會論壇」目前已開放線上報名,獲得各大企業領袖、董監事及中高階主管熱烈迴響,報名相當踴躍,歡迎尚未報名的永續菁英盡速報名。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