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三引擎齊發 台新金控展綜效 前三季淨利達177億元

台新金控2021年第三季法人說明會今(15)日以網路會議方式線上舉行,由該公司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以及台新人壽總經理邢益華等六人共同主持。會中公布今(2021)年前三季營運成果,林維俊表示,第三季臺灣出口持續成長,本土疫情趨緩下,民間消費動能回温,台新金控旗下銀行、人壽、證券等各子公司於第三季營運表現穩健,前三季累計稅後淨利達1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5%,每股盈餘(EPS)為1.44元,股東權益報酬率14.73%,每股淨值為13.45元,如排除第二季併購人壽及處分部分彰銀持股等一次性項目後,核心獲利亦達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

 

林維俊指出,台新金控前三季營收達413.8億元,受惠於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穩健成長,年成長23.1%。財富管理的淨手續費收入在第三季保險商品銷售動能強勁帶動下,季成長達33.5%,前三季淨手續費收入達68億元創歷年前三季新高。在子公司台新銀行的存、放款業務表現方面,總放款餘額年成長達9.1%,總存款餘額亦有6.7%成長,外幣放款年成長13.5%,臺幣放款亦有8.2%的年成長。而在信用卡相關業務方面,有效卡數持續成長已近405萬張,特店家數亦有6%成長,逾16萬家的特店家數穩居市場之冠。在資本結構與授信資產品質方面,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第三季之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22.6%及14.8%,資本結構持續穩健;台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2%及1038%,授信資產品質維持良好。

 

在子公司台新證券業務表現方面,由於前三季證券交易市場持續熱絡,致台新證券的經紀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倍增,淨手續費收入年成長95.4%。經紀業務市佔率持續成長達2.37%。承銷主辦案件的金額及案件數截至上月(10)月底,分別居市場第三及第四。台新證券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1.7億,年成長達124%,貢獻金控獲利7%。在子公司台新人壽的業務表現方面,在金控資源挹注支持及銀行保險通路強勁銷售動能加持下,第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為新臺幣35億元,為去年同期11倍,第三季總保費收入為新臺幣7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8%。第三季稅後淨利達5億元。

 

在海外佈局的進度方面,台新銀行近期加速布建步伐,除了6月底開業的泰國曼谷辦事處之外,馬來西亞納閩分行及吉隆坡行銷服務處將於本月26日開業加入服務行列,能在全球疫情嚴峻各國持續進行邊境管制下,克服環境限制籌措設立,實屬不易,未來將與香港、新加坡、日本東京、澳洲布里斯本及各海外辦事處串聯,提供客戶優質的跨國國際金融服務。此外,有鑑於中國大陸市場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且中國上海市是重要國際金融中心之一,為滿足兩岸三地台商企業全方位之金融服務需求,在10月台新銀行董事會已通過中國上海分行申設案,將開始進行將上海辦事處升格為上海分行的各項申請作業,以使台新銀行的亞洲區跨境金融平台更全面及完整。

 

林維俊特別強調,台新金控在ESG永續各面向的精進與持續努力再度獲得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認可,今年連續4年同時入選「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台新金控的ESG各項表現居同業領先地位,已入選多項ESG評比、指數成分股及獲得獎項肯定。包含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臺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獎金獎」、「經濟發展獎銅獎」、天下雜誌頒發「永續公民獎」、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永續韌性領航獎」等,同時台新金控亦加入成為「臺灣淨零排放協會」的創始會員,實際支持淨零排效2030/2050倡議,台新金控未來將依偱國際ESG發展趨勢,積極落實企業永續以及ESG各面向的推動,善盡金融業協助引導企業推行永續的責任,以符合各利害關係人對台新的永續期待,以成為大家永續的智慧好夥伴。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