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News
News

台新金ESG表現卓越 摘臺灣永續行動獎2大獎

為表彰各界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卓越成果及貢獻,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首屆「臺灣永續行動獎」,今(13)日揭曉獲獎名單,台新金控從逾200件報獎專案中脫穎而出勇奪「社會共融獎金獎」及「經濟發展獎銅獎」兩大獎,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各項ESG作為深獲評審團肯定。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致力於推廣藝術文化、實踐慈善公益、支持體育發展、促進學術交流並落實環境永續,多年來投入許多心力,旗下的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長期投入藝文活動的推廣,除了連續19年舉辦「台新藝術獎」,獎勵支持視覺、表演及跨領域藝術的創作與發展,已是臺灣當代藝術的指標性大獎。此外,該基金會亦致力於活絡在地文化藝術,結合台新金控總部空間,定期舉辦展演活動、午間音樂會,並舉辦人文電影放映、藝術講座、員工藝文課程等;且持續支持台新藝術獎得獎或入圍作品於國內外展演。去(2020)年在疫情影響之下,採用多元方式推廣藝文,將大樓大廳防疫通道打造成藝術藝廊,並線上規劃音樂短賞、紀錄片影音欣賞等,持續傳遞感性與希望的正能量,本次榮獲「社會共融獎金獎」肯定,台新金控同感榮耀,未來將持續推廣台灣優質的文化藝術,豐富社會大眾的藝術生活。

 

林維俊指出,台新除了持續促進社會共融之外,在金融業務的永續實踐上也有豐碩的成果,特別是民眾的生活習慣因疫情影響而逐漸改變,突顯了金融服務數位化的重要性,台新率業界之先,耕耘數位世代,發展數位領域金融服務成為領導品牌,此次則是以新型態虛擬金融創新商業模式獲得「經濟發展獎銅獎」肯定。透過OPEN API交換金融服務打造新生態、新商模、新競合的開放銀行生態系,讓各式金融服務可以更貼近民眾生活圈的每個角落;台新銀行擁有廣大的商戶夥伴,持續的運用API整合集團資源並於去(2020)年打造「台新創新金融實驗室」,與多家不同產業商戶夥伴展開合作,透過技術架接、商務流程改造,率先回應後疫情時代下加速的金融數位化需求,以體驗式行銷模擬未來生態圈藍圖,加速無接觸服務之進展,讓金融服務無縫嵌入民眾的生活消費場景中。今年無畏疫情影響,台新創新金融實驗室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共同舉辦線上實驗室導覽,讓弱勢青少年可透過視訊了解數位金融未來趨勢,是積極響應SDGs目標中,提倡終身學習與建立多元夥伴關係的良好體現。

 

除了獲得本屆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外,台新金控今年也獲CSR Works International頒發亞洲最佳永續報告書設計溝通金獎、亞洲最佳社區報告金獎,並由天下雜誌頒發天下永續公民獎等獎項肯定。林維俊強調,台新金控已連續三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的「世界」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MSCI對全世界優良ESG公司的評比中持續評為AA領先者等級,並在CDP碳揭露專案的氣候變遷評比獲得A級肯定,永續的推動已是國際共同努力的目標,台新金控未來將持續以積極多元作為,回應各界對台新的永續期待。

 

20211013_台新金ESG表現卓越 摘臺灣永續行動獎2大獎_新聞圖片

 

台新金控參與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首屆「臺灣永續行動獎」榮獲2大獎,今(13)日頒獎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左)與台新金控領獎代表台新投信董事長吳光雄(右)共同合影。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