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台新金前三季獲利亮眼 淨利達121億 核心業務穩健 持續發展永續

台新金控今(14)日召開2023年第三季線上法人說明會,由該公司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以及台新人壽總經理邢益華六人共同主持,會中公布台新金控今(2023)年前三季的營運成果。林維俊表示,第三季全球通膨及經濟成長壓力延續,而國內科技產品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表現回升,各項經濟數據衰退幅度亦漸縮小。此外,近日中東局勢升級,預期將牽動全球經濟、股、債市及原物料市場,並隨著情勢變化在短期內波動加劇,未來將密切關注並審慎因應。台新金控2023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新臺幣(下同)121億,每股稅後盈餘0.8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8.90%,每股淨值為13.05元。在資本結構與授信資產品質方面,台新金控、台新銀行、台新證券及台新人壽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37.0%、14.6%、351%及361%,資本結構持續穩健;台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3%及1083.1%,授信資產品質維持良好。

 

主要獲利引擎台新銀行表現穩健,各項放款業務均穩健成長,帶動前三季全行總放款年增達5.0%,從幣別來看,其中外幣放款年減9.7%,臺幣放款則有6.8%成長,全行總存款則年增12.4%,存放比71.8%。前三季淨手續費收入達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主因保險經紀手續費收入增加。而在信用卡相關業務方面,簽帳金額及毛手續費收入年成長分別達19.3%、31.9%,有效卡數也持續成長已逾447萬張,而特店家數近16.8萬家持續成長並穩居市場前列。

 

子公司台新人壽在持續推出新產品及銀行保險通路銷售動能支撐下,累計前三季總保費收入則為214.43億元,其中初年度保費(FYP)收入95.4億元,該收入市佔率由去(2022)年底的1.70%成長至1.85%,業界排名也由第14提升至第13;此外,台新人壽前三季負債成本率持續下降,由去年同期3.92%下降至本季度3.82%。

 

在子公司台新證券業務表現方面,在投資收益回升及經紀業務成長助攻下,台新證券前三季稅後淨利為11.1億元,年增達114.1%。除此之外,台新證券為迎戰AI時代,今(2023)年推出新投資APP「Woojii-有錢」,結合看盤下單、智能選股、投資理財等全方位功能的投資工具,方便投資人透過視覺化的市場資訊、利用大數據精算結合個人化策略的智能選股功能,希望藉此引領更多數位原生世代的投資人加入投資行列,為活化股市盡一份心力。

 

林維俊於會中提到,台新金控除經營本業外,也認真落實ESG永續行動。上(10)月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相關主管親自至臺東進行植樹4,000株,並與臺東縣政府、臺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打造共好森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

 

而對於近期結束的杭州亞運,林維俊開心分享,台新長期支持國內空手道,其中女將谷筱霜、辜翠萍,在杭州亞運成績耀眼摘下一金一銀,男將石政中則首次出戰亞運就踢進四強,他肯定選手們優秀的表現,台新未來將持續扮演體育好手們最堅強的後盾。多年來,台新深耕支持空手道、高爾夫球、籃球、路跑等體育活動,栽培臺灣體育人才不遺餘力。2005年起在南投縣國姓鄉發起「奮發種子灌溉計畫」,幫助孩子透過空手道專長繼續升學,至今已培訓逾800名經濟弱勢孩童,總支持款項超過1億元,陪伴更多孩子扭轉人生,甚至站上世界賽事舞臺發光發熱,更為臺灣於國際爭光。

 

此外,林維俊在法說會中也分享,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第14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公益票選活動目前已開放民眾投票,至11月底截止。邀請民眾上網支持公益團體提案,鼓勵更多小型社福團體勇於向大眾發聲,幫助他們取得所需資源,達到共好的公益循環。

 

20231114_台新金前三季獲利亮眼 淨利達121億 核心業務穩健 持續發展永續_新聞照片

台新金控今(14)日舉辦2023年第三季線上法人說明會,前三季獲利亮眼。

您正在離開本站!

您現在欲前往的網站並非搜尋結果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本公司)所有,而是各由其所屬之第三人所有、操縱及控制。 本站對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亦無任何操縱或控制的權限。 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僅為提供您的便利而設。本站及本公司對該第三人所有之網站上的內容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及該網站上之任何言論或聯結不負任何責任。 本站及本公司亦無調查、監視第三人所有的網站上的內容之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適法性的義務。本站上之網路指示連結功能無論於任何情形下,不能解釋成為對任何第三人網站的保證、背書、推薦或相類的聲明。 本站及本公司特於此明確宣示對於任何第三人所有網站之內容的品質、效力、正確性、完整性、即時性及適法性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的擔保責任。

即將前往的網址 : https://www.taishinholdings.com.tw/news/news_04.jsp?newspage=01&readYear=2020&rowid=24441

很抱歉,您目前使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瀏覽。

建議您升級瀏覽器,以利瀏覽此網站的所有內容,謝謝您的配合。

© 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 Chrome, Safari, Firefox